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主题教育|注重学习研讨 夯实党支部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

时间:2019-10-16 作者: 来源: 浏览:

9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经管楼40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始终把握学习主线,夯实党支部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学习交流研讨督促学习有效果。学院10月11日召开学习交流研讨会重点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等内容开展讨论。学院党总支委员、组织员、团委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分享学习体会。党总支书记胡宝贵谈到,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后,我们今后在工作中要加强系统性、整体性思维,抓住主要矛盾,解决实际问题。要站位高,看得远,想的全,要善于寻找规律。同时富有创新精神,把握好方向,迈稳步子。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芳谈到,当前,学院的“使命”就是加强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结合农经专业高精尖、国家一流、北京市一流、博士点申报,会计专业结合ACCA推进国际化等,把学院的各项工作推进好,搭建平台。我们既要追逐梦想,又要脚踏实地。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副院长张晓凤谈到,学生工作要做细,要与学生有心灵上的沟通,对待特殊学生群体更要尽心尽力。科研工作副院长唐衡结合参观中共一大会址、观影活动以及学习文献谈到,共产党人要有理想信念,要敢作为,要学以致用。教师党支部书记相继谈到作为一名教师,既要教书,又要育人,要涵养良好的师德师风,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要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要积极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夯实党支部主题教育出效果。一是学院各教师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本支部动员部署会,研讨制定支部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安排计划。二是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学习后党员分享学习体会,如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了“学好一篇文章,组织一场大讨论”活动,全体党员围绕党员教师如何“悟初心、忠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展开大讨论。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围绕教风与学风调研进行了讨论。经济系教工支部党员有认识、有思路、有体会地讨论了新中国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市场营销系教师党支部党员讨论后一致认为,将学习收获贯彻到自己的教书育人和科研以及社会服务中,是务实践行学习绩效的最好途径;三是各党支部集体观看《决胜时刻》等影片,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主题教育中。四是各党支部结合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要求支部党员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如农林经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参加社区服务,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党员白华老师和戴晓娟老师积极参加所在社区党员志愿巡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