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5-22 作者:文/组织部 图/灰豆 来源: 浏览:

5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丁大伟,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处长郭鹏,市教委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处处长王力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军主持,学校全体党委常委参加。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进行集体研究;领导班子成员全面认领问题和责任,深入对照查摆,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精心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杨军书记带头,学校党委常委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发言紧扣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认真查找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自我批评时,全体班子成员敢于揭短谈问题;相互批评时,直截了当提意见、点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有“辣味”的效果。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丁大伟同志进行了点评讲话。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氛围和效果良好,班子成员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深挖根源,积极诚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下一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必将起到有力促进作用。就如何结合巡视整改进一步推进工作,丁大伟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四要大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学校党委要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统一要求和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复学复课工作。

最后,杨军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市纪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有关领导参加指导学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杨军书记表示,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二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化管党治党;以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和谋划“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为契机,强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