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时间:2020-05-27 作者:文/宣传部 图/灰豆、覃津桂 来源: 浏览:

5月27日上午,学校采用视频方式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学校第三会议室作为主会场,教学楼B座101、102、103教室作为分会场。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校级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授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慧敏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高喜军传达中央、北京市委、北京教育系统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相关会议精神。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伟书部署学校纪检监察年度重点工作。他指出,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积极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完善校内监督体系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一是坚持协助职责定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加强对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职责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做好巡视整改监督工作;二是聚焦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以“三不”一体理念推进反腐败工作;三是持续深化体制改革,推动健全学校监督体系。纪委要协助党委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落实落细双重领导体制,督促各监督主体履行好监督职责,强化纪检监察监督的引导推动功能。

党委书记杨军总结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杨军从把握方向抓发展、夯实根基固根本、压实责任抓落实、正风肃纪抓生态四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指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校党委统筹谋划、把控全局的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党的政治建设还需进一步抓严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需进一步深化落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仍然任重道远、监督执纪还需进一步强化提高等问题。

党委书记杨军从七个方面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坚决担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二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深入。抓牢抓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建强组织体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四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七要深化政治巡察,做好“政治体检”。

杨军指出,七个方面工作是今年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基本布局,可以“浓缩”为七个字:“政、思、组、纪、责、改、察”。以“政”为统领,以“思”增自觉,以“组”夯基础,以“纪”优作风,以“责”促担当,以“改”补短漏,以“察”强监督。

杨军强调,2020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制度执行,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