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参观北大红楼

时间:2021-09-15 作者:图文/组织部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部分党外代表人士赴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和文,民主党派区级组织班子成员、民主党派校级组织负责人及知联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北大红楼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策源地,见证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早的接受与传播。活动中,大家参观了陈独秀专题陈列展、李大钊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阅览室、蔡元培专题陈列展、新文化运动陈列展等,面对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不时驻足凝视,了解展品所蕴含的历史意义,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再一次深刻感受到革命先驱在面对国家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唤起民族的觉醒,是一次涤荡内心的学习教育活动。

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和今年以来系统学习百年党史特别是党领导统一战线的光辉历史,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