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农举办1991级校友入学30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21-10-16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浏览:

10月16日,北京农学院1991级校友入学3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150余名1991级校友回到北农校园,重温校园时光。上午9点,北农1991级校友入学3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党委书记杨军,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副院长张铁强,原北京农学院院长门常平、王有年,1991级返校校友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部分老教师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友校史办公室主任马俊云主持。

副院长张铁强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和全校师生员工向1991级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校友是母校的珍贵名片,各位校友为三农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奉献智慧力量,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就,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校友是学校办学质量的镜子,各位校友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厚德笃行、博学尚农”的校训精神,成就了北农的光辉历史;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为了加强与校友的联络与沟通,学校专门设立了校友校史办公室,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增进与校友的联系。今后,学校将持续搭建好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沟通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尽最大努力为各位校友做好服务。希望各位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多更大更多的成绩,为学校更展宏图再续华章,欢迎校友大家常回家看看。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视频“致青春,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

五位校友代表发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对老师的感谢和对学校的祝愿。

植科学院9121班校友、北京市植物园正高级工程师王雪芹说:“虽然我们已离开母校几十年,但母校永远是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青春记忆。上学期间的实践能力培养让我们在各自岗位上都成为技术能手、岗位模范,感谢学校的培养。母校是我们永远的家园,终身不变的学缘关系而形成的母校情结,是最朴实最纯真的感情。我们为母校骄傲,为身为北农人感到自豪,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动科学院9131乙班校友、北京兽药监察所副所长的杜继红说:“大学时光的积累、母校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无私帮助才有了我二十六年服务‘三农’的底气。让我们继续秉承‘厚德笃行、博学尚农’的校训精神,在各自领域散发光亮,辛勤耕耘施展才华,助力母校发展!”

经管学院9141甲班校友、顺义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会主席刘福军说:“三十年的光阴悠悠而过,教室里孜孜不倦学习的身影、球场上矫健身姿历历在目,嬉戏欢乐的笑声犹在耳边。农学院老师的辛勤教导,让我们终生受益,感谢母校师长对我们的精心培养,今后在我们会继续拼搏奋斗,也祝学弟学妹们不负韶华,学业有成!”

原园林系原91502班校友、北京市燕怀保障性住房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建强说:“30年前踏入北农,在一次次的课堂学习和现场实习相结合的学习中,我们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功底,为以后能更好的做好实际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让我们更加热爱北农这个家。30年后再次回到魂牵梦绕的母校,依旧感慨万千!母校现已成为北京市都市型现代农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技术服务中心。作为北农校友,为之骄傲,遇见北农是我今生最美的风景。”

原食品系9161乙班校友、大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监控中心副主任杜翠玲说:“离开母校多少年来,尽管岗位、职务在变,但我对母校的关注、情怀、感恩始终没变。作为一名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我自豪我为辖区居民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干践行了使命,以担当诠释了初心。衷心感谢母校和恩师对我的培养!”

校友代表向班主任和老院长献花,感谢他们给予大家的知识与温暖。

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向各位校友介绍学校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发展是全体北农人共同奋斗努力的结果,广大校友们都在以各种方式关心着母校、支持着母校、回报着母校,为学校的发展加油助力、添砖加瓦。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校友提供支撑帮助、搭建广阔平台。办好新时代北农是包括全体校友在内全体北农人的共同事业,未来几年,学校将锚定目标不放松、快马加鞭不下鞍,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

党委书记杨军讲话。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人才资源和教育资源,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今年学校党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校友工作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完善了校友工作体系,夯实了与校友联系的运行机制。通过系列措施,不断加强与各届校友的联络,及时收集校友对母校的需求信息和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而实现学校与校友之间互相关心、共同发展的良好机制。

他表示,校友与学校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母校永远是大家心灵的港湾,愿意为大家的事业搭建平台、给予智力支持。北农的发展也需大家助力,北农的文化需要通过大家传播,北农的精神需要大家延续。北农强盛是所有北农人共同的梦想,希望各位校友积极搭建与学校合作的平台,促进产学研融合、实现校友与母校和社会经济、感情、公益等方面共赢。回顾往昔、一体同心,展望未来、和衷共济,共同谱写北京农学院新时代的新篇章。

各学院还组织校友座谈会、校友论坛、参观校园等活动,让校友们与昔日同窗、恩师畅谈,重温校园时光,重拾青春记忆。

校友王愈感慨校园变化非常大:“从前校园里的空地,现在已经建成高楼,校园环境越来越好了,新建的图书馆不仅藏书很多而且室内宽敞明亮,感受到学校在不断发展壮大。”

校友卢会忠说:“通过这些年的工作,我发现学习是一生都要做的事,而大学的学习是基础,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把知识学得扎实些。也祝愿学校可以培养出更多的农林人才,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