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书记赵锋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时强调

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 不断提升铸魂育人实效

时间:2022-01-14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近日,党委书记赵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看望慰问思政课教师,了解思政课建设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详细汇报了学校思政课建设和学院工作开展情况。

赵锋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着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的重要使命,承担着全校学生的思政课教学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要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把好党建引领“方向盘”,种好意识形态“责任田”,对标北京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积极拓展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将学院打造成学校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开展铸魂育人工作的坚强阵地。

赵锋要求,要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探索北农特色的内涵式思政课建设发展模式,以首善标准办好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不断提升铸魂育人实效。要结合学校实际,着力提高思政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努力打造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北农味道的思政金课,推动形成农林院校思政特色。要采取有力行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传帮带”等,强化青年思政教师培养,打造一支符合“六要”标准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为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易帅东,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参加调研,并对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平台建设等提出意见和要求。学校办公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