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2-01-19 作者:宣传部/文 解展镔 姜文杰/图 来源: 浏览:

1月19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党委书记赵锋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并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关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丁贞栋,指导组成员、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毅心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总结大会。

赵锋从“健全机制、深入学习、力行引领、聚焦中心”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做法。健全机制,筑牢“学党史”的基础保障。部署抓“早”、工作抓“细”、效果抓“实”。深入学习,发挥“悟思想”的带动作用。干部带头学,建班专题学,师生全面学,将学习抓在经常。力行引领,强化“办实事”的使命担当,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先进性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深入调研落实好办实事清单。做好“六个聚焦”,开拓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赵锋概括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特色亮点。一是注重“三突出”,确保学习教育有深度。突出对党史系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二是紧扣“四方面”,确保“办实事”有力度。抢干“大事要事”,服务冬奥重大活动;敢干“难事新事”,助力“农业中关村”建设;勇干“苦事实事”,组织教授专家送技上门;巧干“好事喜事”,建设“科技小院”助农增收。三是坚持“三立足”,确保主题宣讲有温度。立足办学特色,开展党的“三农”思想主题宣讲;立足校史校情,开展服务“三农”奋斗史主题宣讲;立足身边典型,开展“最美北农人”主题宣讲。

赵锋指出,在全校共同努力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深入人心,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进一步固化了学习成果,增强了师生的历史自信;进一步凝练了特色经验,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破解了农林业发展、教师职业发展、学生成长等一系列难题。

赵锋代表学校党委向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三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和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赵锋指出,下一步,要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全校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体现在推动发展的良好业绩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

赵锋强调,要持续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持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育人本领;要持续坚守为民情怀,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勇毅担当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赵锋强调,党史学习没有休止符。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永远在路上。全校上下要以总结会为新起点,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坚持好、拓展好,特别是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悟好悟透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悟好悟透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悟好悟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悟好悟透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悟好悟透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历史意义,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北京农学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仲丛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北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要发扬党史学习教育创造的好经验,展示的好作风,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北京市委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以扎实的学习成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稳步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易帅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北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