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冬奥有我 | 跟央视一起“云探班”北农冬奥志愿者!

时间:2022-01-23 作者:团委 宣传部/文 团委/图 吴家骏/动图制作 来源: 浏览:

近日

我校96名冬奥志愿者陆续上岗

有的变身机场“大白”

有的成为抵离信息处理“小能手”

1月22日,我校冬奥志愿者身影

还登上央视“冬奥来了”节目

一起随央视和北小农

去“云探班”我校志愿者吧!


闭环

志愿者

机场“大白”为抵达涉奥人员

激活注册卡

1月19日-20日

在首都机场注册管理团队的带领下

北农80名闭环志愿者

全部完成现场踏勘及工作培训


21日凌晨正式上岗  

为抵达涉奥人员进行注册卡激活

他们用规范的流程、热情的微笑

展示北农学子的风采


1月22日

我校志愿者工作身影

现身央视报道

快来一睹北农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热情细心

工作有条不紊

好样的,北农志愿者!

你们的“冬奥蓝”“防护白”

是最耀眼的色彩!

你们的身影

是今冬最美丽风景线!

值得一提的是

首都机场要客区的注册激活工作

全由我校14位党员志愿者承担

他们说:

我们会以最好状态完成每天的工作

打造党员模范岗!

闭环外

志愿者

抵离信息处理“小能手”

9名闭环外志愿者已于1月15日

来到空港国际商务中心

开始抵离信息处理志愿服务工作

其中包括邮件收发、信息采集

信息填报、航班信息维护、相关数据核对

以及为奥组委提供数据等工作

抵离信息处理

是冬奥会开幕前的重要工作之一

也是前期工作量较大的服务内容

我校志愿者已上岗一周

虽然每天工作时长接近12小时

但每名志愿者都以高度的责任感

和饱满的热情

投入到每一天的服务中

志愿者说    

奉献是“内核”

成长是“关键词”

钱坤:

从第一次上岗的激动到逐渐适应岗位工作,再到习惯每天早出晚归 ,每一天都很忙碌很充实。虽然辛苦,但我们没有抱怨和退缩,只有坚守与担当!


方浩楠:

短短一周,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永远学不到的知识,这是最宝贵的人生财富,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依然会努力去争取!


李易隆:

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助己。在为他人提供帮助的同时,我们也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我很荣幸能成为传递爱心、乐于奉献的冬奥志愿者!


丁佳育:

冬奥志愿服务是我成长经历中最意义非凡的一次活动,家中父母的支持,让我无后顾之忧;学校老师的“管家服务”,给我放手一搏的机会。参加志愿服务短短的几天时间里,让我学习到很多,领悟到很多,成长了很多。到岗第一天,老师告诉我们:志愿服务,在于我们的心。我想如果我们保持微笑服务,我们也一定会让身旁的人保持好心情!我会继续努力!


田丝雨:

我的工作就是每天核对数据,依据赛前入境航班计划,进行抵离信息数据核对,每天过得很充实,很高兴能跟伙伴们一起做冬奥志愿工作!


王博:

经历了一周的志愿服务工作,我对自己的岗位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我们每日对航班信息进行核查并更新,保证每位乘客在下飞机之后都能准确到达自己的目的地。在工作中我会精益求精,保证数据的准确性,期待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我们一起向未来!

孙宇坤:

我们的老师和组长都非常关心我们,饮食上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生活上时刻关心我们,为我们配备齐全的日用品。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会尽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保障工作正常运行。


王琨:

从一开始的忐忑不安,到现在可以独立完成主管们交给我的任务,“成长”是这一周的关键词。早上六点起床、九点到上岗地点,晚上六点下岗、八点到学校。虽然天天披星戴月,但是见过了北农早晨的月亮和灯火通明的一食堂;虽然每天很辛苦,但我学到了很多成长了许多。守好“入境第一关”,为赛会做好保障工作,冬奥有我!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