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齐心抗“疫”|监督检查组: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确保措施落实落细

时间:2022-05-24 作者: 来源: 浏览:

近日,北京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纪检监察办公室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主要单位,坚持每日监督检查、每日请示汇报、及时提醒纠正,严肃追责问责,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落细。

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深入学习严格制定方案

纪检监察办公室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学习市纪委、市教工委、校党委疫情防控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根据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纪检监察办公室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及时更新监督工作重点,及时制定监督工作方案,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监督就是保障”原则,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加大全面监督检查力度和密度。

拓宽方式方法,突出防控重点开展监督检查

校园封闭管理以来,纪检监察办公室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巡查监督,通过信访举报、实地查验、参加会议等方式,深入了解掌握学校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纠正。

对信息报送、数据统计、健康监测、食堂就餐、校门管理、人员出入、快递管理、外卖“手递手”、场所消杀、物资储备、核酸检测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建立台账,一方面,查找漏洞,补齐短板,督促整改;一方面,发现背后存在的履职尽责不到位、纪律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坚持请示报告,积极与上级领导机关沟通汇报工作,争取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帮助;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部门实时沟通,及时解决,形成监督合力,强化监督实效;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开展调查核实及相关处置工作。

下沉防疫一线着眼发现问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多次带队走访相关职能部门,对我校师生居家办公、线上教学、场所消杀、学生就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纪检监察办公室全体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董磊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主动驻校值守,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日实地巡查各监督点位,发现问题,形成清单,督促整改。同时,对相关问题线索,认真开展调查核实工作。他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响应党委号召,闻令而动,主动担当,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锤炼作风能力。”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在市纪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