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书记赵锋一行实地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师生员工

时间:2022-05-24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 浏览:

5月24日上午,党委书记赵锋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校园抗疫一线师生员工。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赵锋一行首先检查校门管理运行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校门管控和安保人员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校门是学校安全重要关口,要在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不断强化我校相关防控措施,加强巡逻值守,守住第一道防线,实时关注一线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同时,他叮嘱安保人员注意天气变化,做好日常防护,保重身体。

随后,赵锋一行走访了教学楼、学生公寓、校园超市、后勤员工宿舍等,察看线下教室学生自习情况,详细询问师生校园生活保障、物资供给等状况,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师生员工,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赵锋书记非常关心学生当前的学习生活情况,逐一询问正在准备参加核酸检测的同学,“毕业论文准备的怎么样”“线上上课存在什么问题”“学校还有哪方面的工作需要改进”“还需要学校帮助解决什么困难”。这些暖心的话语让在场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真切的关怀和照顾。同学们纷纷表示,日常都在正常开展线上课程和学习,学校安排非常周到,在校园里很安全,衣食住行都有保障,学校、学院和辅导员很关心我们,非常理解也很支持目前学校封闭期间的管理措施。赵锋书记对严格遵守上级、属地和学校防疫要求表示称赞,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的理解与支持,表示学校将持续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尽心尽力,对大家负责,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结合现场检查和师生建议,赵锋就做好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学校要把加强校园安全和守护师生员工健康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严从细从实,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守护师生健康,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见效。要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外全覆盖,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学生心理和情绪疏导,带给同学们守望相助的温暖。要保持工作耐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守一线、紧贴师生,用好好传统、好经验,加强思想引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