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副书记易帅东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勉励团学骨干带头打赢防疫阻击战

时间:2022-05-26 作者:团委 来源: 浏览:

5月25日晚,党委副书记易帅东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题,从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定支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坚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4个方面,通过腾讯会议为我校团学骨干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疫情防控网络“大思政课”。学校专兼职团干部、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团学骨干、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员共计187人参加。

易帅东从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谈起,对比全球各国新冠疫情大流行现状,具体阐述北京此次奥密克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与复杂性,要求广大团学干部深刻理解当前做好疫情防控的必要性。

易帅东重点宣讲了我国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必要性与科学性,通过与其他国家对比,证明“动态清零”是现阶段中国疫情防控的最佳选择,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坚定必胜信心,积极配合防疫政策。

易帅东结合本校及其他高校疫情防控的警示案例,解读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约束个人行为,理解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发挥好团学骨干模范带头作用,敢于与疫情防控中不良行为作斗争。

易帅东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讲话中对共青团员和团干部提出的希望和要求,要求广大团学干部要带头听党话、跟党走,走在时代前列;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不大意不松懈;要带头参与疫情防控,打赢防疫阻击战。

团学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防疫“大思政课”,对“动态清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北京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作为团学骨干,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关心和带动身边同学正确认识疫情形势,支持防疫工作的开展,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坚决与疫情防控不良行为斗争,在青春战“疫”的赛道上努力跑出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