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中获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时间:2022-08-01 作者: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

近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落幕,我校4个项目荣获北京赛区一等奖,3个项目获二等奖,59个项目获三等奖,在获奖总数和各等次奖项中均取得历史性突破,较去年翻了三番。学校获“优秀组织校”荣誉称号。

本届大赛分为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产业命题赛道,我校一等奖获奖项目在这三个赛道上均有斩获。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至今,已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本届大赛以“我敢想、我会创”为主题,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目的,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2022年北京赛区共吸引了1.5万支项目团队报名,参赛人次超过8.8万。全国总决赛将于今年10月在重庆大学举办。

近年来,学校大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厚植创新创业土壤,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帮扶。自今年1月份赛事正式启动以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组织赛事相关讲座15场,参与学生3000人次左右,培训近百场,辅导时长累计超过200小时。在教务处、研究生处、校团委、大学科技园以及各学院共同配合和积极努力下,本届大赛报名团队达到523项,项目数是去年参赛数量的5倍,参加学生达2000余人,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