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开展2022年暑期学工干部培训 强调深化转作风、促师风、带学风

时间:2022-08-02 作者:学生工作部 来源: 浏览:

7月29日至31日,学校开展2022年暑期学工干部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我校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学工干部队伍理论素养、锤炼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副书记、一线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落实转作风、促师风、带学风

校党委副书记易帅东以“转作风、促师风、带学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为题为学工队伍作了专题学习报告。易帅东指出,上半年学生工作充满挑战,全体学工干部身体力行,走在前面,顺利完成冬奥志愿者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毕业就业等重点工作,营造出拼搏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

易帅东对学工干部提出要求,要求学工干部队伍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继续深化“转作风、促师风、带学风”的工作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做到“六个强化”:不断强化事业热爱、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学习研究、强化主动作为、强化执行落实、强化修身自律,用工匠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开创北农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深入交流研讨,不断增强履职能力

在此次培训中,全体人员紧紧围绕《中共北京农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和《中共北京农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总结上半年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和部署;各学院做工作汇报交流,从创新方法,做好规划、打造品牌、改变传统模式、强化系统育人机制等方面展开研讨;一线辅导员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进行了基层学生工作的交流,辅导员讲述自己是如何与学生们吃苦在一起、行进在一起、奋斗在一起的工作经历,也分享了如何能将学生工作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持之以恒”的工作方法。交流过程中,学工干部对学校学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学生工作还要在学生干部的培养和作用发挥以及大数据在学生工作中的应用、各部门之间互通互联等方面下功夫促改进。学生工作是一项有温度有情感的事业,全体学工干部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作风建设年的工作部署,不断改变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学生工作。

加强理论武装,掀起学工干部理论学习高潮

为做好培训,宣传部、学工部专门编制《党员干部应知应会手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学习材料汇编》等学习材料。学工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政策、文件、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全体学工干部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学习的主动性,坚持常学常新,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政治素养和思想水平。

这次培训会议恰逢其时,校党委擘划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正指引着师生员工奋力前行,学校改革发展迸发出的勃勃生气正激励着师生员工奋勇争先,全体学工干部将学深悟透本次培训会议的精神,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求工作艺术,改进工作方法,不负期望、真抓实干,增强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出成果,开创一个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学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