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庆丰收迎国庆|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总结展示活动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2-10-01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团委 浏览:

9月28日,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总结展示活动在我校举办。此次活动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由我校和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共同承办。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北京各高校主管部门负责人及获奖团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宣传片《青春绽放在希望的田野上》;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山东济宁”实践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振兴乡村服务在葛家”实践团、中国农业大学“以3R垂直植物速生技术赋能乡村振兴”实践团、北京城市学院“乡村振兴 科技助农”实践团的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奔赴“三农一线”服务乡村振兴的典型事迹和实践成果。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赵锋介绍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创新现代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整合校内外资源推进乡村振兴“大平台”与社会实践“大课堂”协同育人,组织师生打好服务乡村振兴攻坚战、阵地战的工作经验。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光荣使命。二是加强资源统筹,充分发挥高校独特优势全面服务乡村振兴。三是突出育人效果,充分抓住服务乡村振兴契机上好立德树人“大思政课”。张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聚焦乡村产业发展,推动人才链、生态链、治理链与产业链深度耦合,支持师生走到田间地头,积极服务乡村振兴,上好新时代首都特色“大思政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成果展示。一段段鲜活的文字、一张张生动的图片,都诉说着师生们在参与乡村振兴实践中的丰富经历和动人故事。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