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庆丰收迎国庆|我校7支团队在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中全部获奖

时间:2022-10-02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团委 浏览:

近日,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发布了《关于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成果评审结果的公告》。经过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共评选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优秀奖38项。我校申报的7支团队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4项,获奖数量在首都高校居于首位。

总结大会上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左5为我校获奖团队负责人)

其中,我校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穰穰尚农——利用蚯蚓粪开发园艺基质关键技术及园艺基质应用示范》师生实践团队荣获一等奖;动物科学技术学院《i数智i奶牛i未来》师生实践团队荣获二等奖;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市外桃缘”——京郊平谷寅洞村大桃文化创意助力乡村振兴》师生实践团队荣获三等奖;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桃菇靓——桃木屑林下栽培赤松茸 助力安固村产业振兴计划》、经济管理学院《东樊各庄村乡村综合体建设》、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小荞人家”碰河寺村的新产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E窝蜂”——蒲洼乡智慧蜂场建设》等师生实践团队荣获优秀奖。

据悉,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今年6月启动了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几个月以来,百支实践团队师生深入基层一线、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奔赴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119个乡村,以文化兴农、科技支农、卫生惠农、智慧助农,取得显著成果。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