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北农学子这样为祖国庆生


时间:2022-10-06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学工部 研工部 团委 浏览:

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国庆升旗仪式、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参加“齐奔跑迎国庆,在北农正青春”荧光夜跑活动……在这个喜庆祥和的国庆佳节,学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感悟伟大成就

9月29日,我校近400名学生走进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时空跨越中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这10年的伟大变革,在不同展览主题的穿梭中感受着祖国各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

展览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角度丰富、内涵饱满。我校学生边走边看边思考,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

同学们在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前驻足观看,深刻感受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切身体会到神州大地处处涌动着的生机与活力、希望与梦想。

参观过程中,我校学生杨众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对展览印象最深刻的一点就是创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投身科研创新,不断向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

通过参观展览,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这个展览不仅是一次成就展示,更是一场面向未来的思想动员,让我们汲取了奋进的力量,今后更好地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和智慧。”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坚定地说。

观看国庆升旗仪式  共祝祖国生日快乐

10月1日,学校研工部组织师生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共同庆祝新中国73周年华诞。

6时10分,伴随着解放军军乐团奏响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我校师生高唱国歌,与21.8万名市民游客共同见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王鑫雨同学激动地说:“当国歌奏响,我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是我们当代青年向党和国家做出的庄严承诺。我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增长本领,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1090名北农学子齐奔跑  激扬青春共度国庆

9月29日晚,校团委组织开展“齐奔跑迎国庆,在北农正青春”荧光夜跑活动,在校1090名学生踊跃参加,在运动中锤炼品格意志,用充满青春活力的方式欢度国庆节。

同学们从北农操场起点站出发,根据路线图开始奔跑,沿途收集分别印有“齐奔跑,迎国庆”的贴纸。大家热情满满,步伐铿锵,展现出北农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勾依蕊说:“在荧光夜跑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同学们为祖国庆生的热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今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祝福祖国,明天我们将努力拼搏,不负韶华,勇做青春的追梦人与时代的奋斗者!”

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情。爱国并不抽象,它体现在北农学子参与的每一个为祖国庆生的活动里,体现在拼搏奋斗的每一滴汗水中,体现在砥砺向前的每一个脚步里。北农师生必将激扬爱国热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笃实之行练就过硬本领,以奋斗之姿勇担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