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接诉即办”工作

时间:2022-11-09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学校办公室 浏览:

11月8日下午,学校常委会专题研究“接诉即办”工作,总结分析我校近期“接诉即办”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赵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接诉即办”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实际行动,考验的是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服务师生群众实效和能力水平。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把师生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接诉即办”工作作为“作风建设年”的重要着力点,作为提高师生对学校服务保障工作满意度的重要抓手,通过深化“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相结合,推动学校管理服务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要不断增强工作预见性,把事情想在前,把工作干在前,努力做到“未诉先办”,重点解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服务师生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主动承担起本单位“接诉即办”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亲自督办,既要当好施工队长,更要当好施工队员,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协调联动,完善考核机制和督办机制,运用好接诉办理考核评价体系,不断提高“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全面提高管理服务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