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校党委举办处级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时间:2022-11-11 作者:组织部 宣传部 来源:组织部 浏览:

为使全体处级干部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校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近日,学校党委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11月2日,党委书记赵锋作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而团结奋斗》的首场宣讲报告。赵锋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农林教育紧密结合,统筹抓好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落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基层延伸,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取得实在效果。

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为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11月9日,学校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刘炳香在线上作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辅导报告。刘炳香教授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主要内容、贯彻执行党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入阐述。报告系统全面、重点突出、生动形象,对进一步帮助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党章的精神要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北农力量。

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专题培训注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校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抓贯彻落实。学校通过组织处级干部开展集体自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专题培训注重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组织全体处级干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处级干部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履行新时代农林院校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发挥农林院校专业、科技、人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学校“作风建设年”处级干部发挥“头雁”作用等方面分组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次强身健骨的精神“补钙”,要牢记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殷殷嘱托,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的具体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要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落实落细“作风建设年”要求,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锤炼优良作风和师德师风,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员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