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师生在北京市“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获奖

时间:2023-01-18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文发学院 浏览: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2022年全市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获奖人员进行公示与表彰。我校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学生梁雅茹获知识竞赛高校组二等奖、赵佳睿获演讲比赛高校组三等奖,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教师王春光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于2022年上半年启动了全市大中小学生宪法演讲、知识竞赛等相关活动。经各单位推荐、海选学生自荐、专家评议、市级终审等环节,分小学、初中、高中和高校等四组别,最终评出宪法演讲、知识竞赛两项活动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据文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云乐和法学系系主任宋桂兰介绍,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宪法意识,自2017年起,法学系就积极动员法学专业学生参与北京市“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至今已参加多届并多次获得不同奖项。同学们在比赛中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提升了专业兴趣,增加了自信心,达到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

梁雅茹表示,通过参加知识竞赛,自己对宪法知识的领悟更加透彻,在参赛的过程中,不断将宪法知识内化于心,希望今后在实践中能更好地运用宪法,维护宪法的尊严。赵佳睿表示,在参加“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过程中,通过对演讲稿的打磨、推敲和寻找典型案例支撑,较深入地了解了宪法在我国法制体系中的核心地位以及其“限制国家权力保障公民权利”的意义。

王春光老师表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宪法学是法学专业非常重要的基础课,因此一直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并耐心细致地指导学生参赛,和学生一起反复讨论演讲题目、案例选定、演讲稿结构体例等。希望今后更多同学关注并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通过参赛得到锻炼和成长。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