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研究部署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时间:2023-02-05 作者:学生处 来源:学生处 浏览:

为确保春季学期学生平安顺利返校,推动新学期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专题会。学校党委书记赵锋出席会议,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的示范带动作用,落实落细开学返校准备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易帅东主持。

赵锋指出,要科学安排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按照“分批分期、错时错峰、安全有序”原则,制定分批分期返校工作方案,提醒广大学生提前安排好返校日程,确保返校开学安全有序。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心关爱学生,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做好春季开学学生党员培训、团学骨干培训工作,发挥学生党员、团学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筹备好“开学第一课”、主题班团会。要做好学生返校服务保障工作,关心关注学生身体健康情况,做好返校学生的远端健康管理,及时回应解决返校期间学生诉求,用心做好饮食、住宿、医疗健康等服务保障工作。

赵锋强调,新学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风建设,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不懈地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确保校园平安有序、学生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队伍建设,完善培训、激励作用发挥机制,增强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的责任意识、模范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的示范带头作用。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学生工作,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关心学生困难,解决学生诉求,做到未诉先办。要充分发挥农林院校特色和优势,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创新人才培养手段和方式,促进全体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与会同志对做好开学返校工作和新学期学生工作做了汇报。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