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培育特色校园文化

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育人实效

学校举行最美北农人颁奖典礼暨尚农文化节开幕式

时间:2023-06-01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育人实效,进一步加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红绿融合、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5月31日,学校隆重举行最美北农人颁奖典礼暨尚农文化节开幕式。校领导赵锋、段留生、仲丛生、易帅东、李伟书、张劲柏,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张洪亚出席活动。

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副书记、院长段留生为“2022-2023年度最美北农人”获奖个人及团队代表颁奖。

活动现场,“2022-2023年度最美北农人”常丽红、赵波、王文和、学校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师生志愿者代表、服务“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师生代表、疫情防控工作群体代表生动讲述了自己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疫情防控中的感人故事。

学生代表通过原创诗朗诵《致敬最美北农人》,深情表达对“最美北农人”的崇高敬意和起而行之、成长为强农兴农人才的决心。

校领导赵锋、段留生、易帅东与师生代表一起启动尚农文化节。赵锋宣布尚农文化节开幕并与师生代表一起按下开启键。

赵锋对所有“最美北农人”获得者、所有为了学校建设与发展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文化是大学的灵魂和血脉,是师生共同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家园,是大学办学兴校、改革发展的深层推动力。自建校以来,一代又一代北农人用传承与坚守、执着与付出、创新与发展,共同打造了独特的文化底蕴和精神特质。北农文化传承了鲜亮的“红色基因”,蕴含着鲜明的“绿色担当”,也记载着鲜艳的“五彩斑斓”。学校党委将通过尚农文化节,持续培育农林院校特色文化,打造“一院一品一节”校园文化活动,厚植师生爱农情怀,凝聚起团结奋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赵锋指出,大学之大不仅在于有大楼、大师,还要有“大文化”。文化之大,体现在大学文化的包容性、延续性、协同性。希望全校广大干部师生以尚农文化节的举办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文化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具有首善标准、赓续红色基因、彰显北农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努力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文化育人实效。

赵锋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团结奋斗,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教育强国和农业强国贡献北农力量。

各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部)党政负责人、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师生党支部书记、“青干班”“青马班”学员、近三年入职的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