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农学子在“青创北京”2023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06-01 作者:团委 宣传部 来源:团委 浏览:

在刚刚闭幕的“青创北京”2023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2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并再次捧得竞赛“优胜杯”。

2023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团委充分动员、精心组织,校科协、创新创业学院、校办产业处协同推动,各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全校共收到主体赛和专项赛道191份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审,72份参赛作品推荐参加市赛。学校先后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文本撰写、展示优化、模拟答辩等环节反复打磨、不断完善。

全校共有13件作品进入主体赛和专项赛道终审答辩,其中主体赛8件作品、“青振京郊”乡村振兴专项赛道3件作品、“青学二十大”红色专项赛道2件作品。园林学院“论非资源禀赋地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影响研究——以白音特拉村为例”获得主赛道特等奖;校团委“‘科技同心,助力返乡’青年人才返乡创新创业模式调查研究——以平谷3名农业人才、80名青年调查为例”获得乡村振兴专项赛道特等奖。

学校将继续积极引导北农青年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在挑战中放飞梦想,在创新中激荡青春,把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以青春之我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