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头条】农学院世园志愿者 暖心贴士分享服务经验

时间:2019-05-14 作者: 来源: 浏览:

5月12日,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47名志愿者和园林学院的40名志愿者圆满完成了第二批次世园会志愿服务工作。工作之余,他们还特意精心整理出志愿服务和驻地生活经验小贴士,为后续新上岗的志愿者同学们提供最直接的帮助。

农学院志愿者们主要在百草园、百果园、百蔬园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他们的服务贴士按馆内、馆外、门口、走廊等不同岗位地点分别进行了提示,比如馆内志愿者以疏导游客为主,尽量不与游客过多交流,以免影响正常运转,尤其是人流量大时要尽快疏导,门口的志愿者要熟悉方位、周边地形和中国馆、国际馆等各个场馆的方位,了解附近厕所、乘车点、出口、餐饮等具体位置,熟悉乘车或游览路线、距离、路程时长等。同时,为了游客安全还特别提示VR周围不能离人,VR游戏1.2米一下儿童、心脏病高血压患者不能体验,并注意手柄不要磕到周围护栏,要系在游客手腕上防止甩飞。此外,如看到游客不文明的现象,如踩踏草坪、采摘果蔬等,要及时制止,并注意语言委婉。

为了让后续志愿者们到达驻地时能尽快适应环境,农学院第二批志愿者们还准备了驻地生活小贴士,内容包括驻地设施、统一发放的物资、就餐时间地点等,还特别给出了一些建议,比如最好自带拖鞋、水杯、外套等,女生要带镜子和唇膏,因为说话多嘴会很干。

5月12日一早,北京农学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47名同学作为第三批次志愿者整装出发,前往延庆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进行志愿服务,当天延庆下起了小雨,大家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岗位交接,正式开启了为期一周的世园会志愿服务工作。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宁

编辑/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