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青年报】北农80名闭环志愿者在首都机场上岗服务涉奥人员

每天工作12小时 守好“入境第一关”

时间:2022-01-24 作者: 来源: 浏览:

本报讯(记者雷嘉)1月21日凌晨起,北京农学院的80名闭环志愿者在首都机场正式上岗,为抵达的涉奥人员进行注册卡激活,其中14位党员志愿者承担了要客区的注册激活工作。他们用规范的流程、热情的微笑展示着北农志愿者的风采。此前,在首都机场注册管理团队的带领下,他们已经完成现场踏勘及工作培训。上岗后,他们在值班期间要身穿全套防护服,热情、规范地接待每一位抵达的涉奥人员。

该校志愿者何琬恬在《志愿日志》中记录了第一天上岗的情况:“上岗前我不断复习注册中心经理给我们做培训时强调的内容,熟记遇到紧急情况的处理方法。正式上岗第一天,穿好防护服后,各位老师细心地替我们检查防护用具穿戴是否合格,提醒我们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上岗后,在没有涉奥人员到达激活中心的时间里,我和同伴们不断练习常用的工作英语。为涉奥人员办理激活时,我们第一句一定会说‘Welcome to China’,热情欢迎他们来到中国。虽然在层层防护下,他们看不到我们的表情,但我想用热情、规范地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北京冬奥志愿服务的水准。”

据了解,北京农学院此次共派出96名志愿者服务北京冬奥和冬残奥会。除了80名闭环志愿者,还有一些同学在闭环外工作。其中9人已于1月15日来到空港国际商务中心,开始抵离信息的处理工作,包括邮件收发、信息采集、信息填报、航班信息维护、数据核对以及为奥组委提供数据等。

抵离信息的处理是冬奥会开幕前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前期工作量较大的服务内容。北农的志愿者们上岗一周来每天工作时长接近12小时,虽然辛苦但仍热情高涨且严谨认真。志愿者王琨说:“我们每天对航班信息进行核对并更新,保证每位乘客在下飞机之后都能准确到达自己的目的地。虽然天天披星戴月——早上6点起床、9点上岗,晚上6点下岗、8点回到学校,但过去一周我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许多。我们会守好‘入境第一关’,为赛会做好保障。”

http://epaper.ynet.com/html/2022-01/23/content_391598.htm?div=-1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