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青年】是谁在客人抵达那一刻,用“眼中的微笑”温暖着冬奥八方来客的心?

时间:2022-02-06 作者:团市委官方微信 来源: 浏览:

2月4日,北京2022冬奥会隆重开幕,八方宾客如约而至。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冬奥会开幕式上说:“我们要特别感谢全体冬奥会志愿者,从我们抵达的第一刻起,你们就给了我们宾至如归的感受,你们眼中的微笑温暖着我们的心,谢谢你们志愿者。”

让我们来看看,八方来客抵达我国时,看到的第一道最美风景线是谁吧?他们是首都机场高校志愿者,他们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6所高校。开幕式当天,他们正以最美的姿态继续站好“国门第一岗”,展现“国门第一笑”。

首都机场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唯一官方入境口岸,承担着全体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工作人员、媒体记者等人员的出入境管理。首都机场志愿者任务艰巨而重要,其主要服务抵离、注册、交通、物流、语言服务、媒体服务、礼宾等7个业务单位、10个志愿者岗位。

志愿者通过7班6轮次,24小时保障首都机场的接送机服务。据统计,1月28日至2月5日,首都机场志愿者累计保障七千余人次,整体顺畅高效。

志愿者观看开幕式感想:

作为服务首都机场的志愿者,“国门第一笑”是温暖冬奥的第一段赛道,我们用专业的服务保障运动员的顺利抵达,我们也会用我们最真诚的微笑迎接来到中国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们,希望我们的微笑可以变成冬日暖阳,希望我可以在双奥期间,做一束“微光”,和数万志愿者们一起,凝聚成一团火,为冬奥会的顺利举办贡献中国青年的一份力量。——中央财经大学 抵离交通助理岗位 敬羽凡

2月4日,北京正式成为史上首座“双奥之城。”最后一秒留给立春,24节气倒计时完美地诠释了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浪漫和仪式感。2022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是一场视听冰雪盛宴,更是冬奥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交融汇聚。当国歌响起的那一刻,作为中国人,我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志愿者,责任感与使命感愈发强烈;“站好国门第一岗,展现国门第一笑”的信心更加坚定!“Welcome to Beijing. Have a nice day!”这是上岗期间我们志愿者说的最多的两句话。外国友人对我们非常热情,我们也用最灿烂的笑容迎接他们。团队成员之间相处得也非常融洽,有困难大家一起克服。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们会对工作一直保持热情,严格做好防护措施,为冬奥会圆满成功增添一份力量!——北京农学院 注册助理岗位 凯迪日耶•凯赛尔江



2008年的北京冬奥会,是一鸣惊人,是厚积薄发;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是海纳百川,是润物无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从未如此真切地感受到自己和国家发展、国家大事之间有着这样紧密的联系。而我愿做这一庞大活动中的一颗小螺丝钉,守好国门第一线。也更加要求自己要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在工作中能调整好状态、严守规定,共同筑牢防疫屏障。我愿把承担志愿工作和担当时代使命结合起来,展现“强国一代”青年的精神面貌,扛起青年担当的大旗!志愿青春,冬奥有我!——北京城市学院 注册助理岗位 齐远

作为万千雪花中的一朵,虽无缘开幕式现场,仍心生共鸣,志愿工作中的汗水与泪水如同开幕式中雪花凝聚一般涌上心头,无比震撼。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致辞中特别向全体志愿者表示了感谢,会场上顿时掌声雷动,我的内心也无比激动!火炬的微火将巨大的雪花点亮,燃烧的雪花将冬奥的赛场点亮。接下来的保障任务中,我们会再接再厉,拿出“舍我其谁挑重担,为观奇观上高山”的担当,不怕困难,不怕吃苦。认真履行各项职责,以饱满状态服务冬奥!——北京物资学院 物流领域行李运输岗位 王兆洹



北京冬奥会,我更多看到的是中国由内到外所散发出来的自信。一个小时的开幕式,简约高效,优美大方,却表达着现如今中国的力量。这一刻的中国不需要向世界证明自己,而是带着自己身为世界文明古国的自信,携古纳新,用科技,用文化,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精神文化。正如同那虽小但却被全世界雪花包围的主火炬——人类命运共同体,冬奥会不只是属于中国的盛会,而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盛会。——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 上客区指引岗位 孟庆森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便是中国红”。可以说,2022年初的所有感动,都是祖国给的。从“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到“拿道德、干净的奖牌”,中国一直遵循着奥林匹克精神,尊重每一个国家,爱护每一位运动员。作为志愿者,我们更是要把这种“更团结”的精神铭记于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让世界感受到中国力量。——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媒体运行岗位 韩雅宁

https://mp.weixin.qq.com/s/bdV-2pIO6qlwccIcEJmZ5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