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人民网】北京农学院:服务乡村振兴 培育复合型“兴农人”

时间:2022-08-05 作者: 来源: 浏览:

连日来,来自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的青年学子,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忙碌的假期。了解乡村底蕴、学习红色文化、调研特色产业、用专业技能为农民解忧,在一幅幅图片的记录下,北农人以满腔热情服务乡村振兴的实践身影仿佛犹在眼前。

今年暑期,北京农学院共有400余支队伍共计2100余名师生,奔赴北京各区和京外22个省市开展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此次暑期师生社会实践组建了科普志愿服务队、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教师社会服务实践团、红色“1+1”共建实践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5个类型实践团队,不同类型实践团锁定目标任务,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通过多种方式助农兴农。

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青予乡村振兴实践团队,来到延庆区大庄科乡沙门村,助力香草产业发展和红色旅游推广等。通过本次社会实践,让实践团成员将汗水与才华挥洒在乡村热土,从走访调研的基层实践中汲取人生智慧;使实践团成员从鲜活农村土地中收获“三农”情怀,以推进当地香草产业发展为己任。实践团成员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从实践的过程中收获为乡村振兴助力的幸福,更擦亮了北农在乡村振兴道路中的优质名片。

通过这次暑期社会实践,众多北农学子深入学习当地生态经济发展与乡村综合管理模式,探索产业发展中本土农业资源,对乡村振兴的实现途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北京农学院今年精心组织的暑期实践活动,可以说是学校办学理念的实践“载体”。在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赵锋看来,暑期社会实践是一堂“行走的大思政课”,通过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投身乡村振兴的干事热情,在学思结合、知行合一的实践中帮助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打造实践育人金课。

http://bj.people.com.cn/n2/2022/0804/c233088-400677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