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青年报】北农教授深入京郊乡村振兴一线宣讲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1-19 作者:记者 雷嘉 来源:北京青年报 浏览:

“党的二十大在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蓝图时,对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要铆足干劲好好发展,好日子在后头呢。”这是北京农学院植物科技学院副教授张卿1月13日在大华山镇苏子峪村为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卿同时还是大华山镇政府总产业师、苏子峪蜜枣博士农场负责人。为了此次宣讲,他做了很长时间准备,目的就是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农“一线走实走深、落地生根,真正转化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力量,必须和农村的发展、农民的生活紧密融合。此次宣讲会同时还是苏子峪村博士农场和科技小院创建座谈会,他结合近期出台的乡村振兴政策,向村民们重点介绍了苏子峪蜜枣博士农场和科技小院未来要为村子做的工作。“我们不仅要为苏子峪村蜜枣资源保护和产业恢复提供科技支撑,还要为咱们村子的整体规划、产业发展、人才培训和项目申报等提供智力支持,真正成为苏子峪村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大脑’。”

听了张卿的宣讲,苏子峪村党支部书记张文荣很兴奋。他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苏子峪村蜜枣、蜜梨和蜜桃产业和高端民宿发展现状。他表示,村委会提出了打造“桃源大华山·甜蜜苏子峪”的整体发展思路,并将通过一系列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相信以博士农场和科技小院创建为契机,在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下,苏子峪村一定会迎来更好的发展。”

和张卿一起来到苏子峪村的还有北京农学院的农村经济发展专家胡宝贵,果树专家王建文、王志忠,他们也围绕村子的发展、产业规划、果树种植技术等提出对策。座谈会后,张卿、王建文和王志忠分别来到苏子峪村桃园和新建枣园开展冬季修剪技术培训,30余名果树种植户参加了果园现场培训。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让村民‘听得懂’,开展技术培训要让村民‘学得会’,这就是我们此行的目标。”张卿说。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雷嘉

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6291682&mood=wx&typeid=20&ntype=0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