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人民政协网】北京农学院 推进耕读文化进校园进课堂

时间:2023-06-01 作者:人民政协网 来源:人民政协网 浏览:

“耕读教育践行‘亦耕亦读’,既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抓手,也是农业院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重要载体。”在5月23日北京农学院举行的2023年耕读教育启耕仪式上,党委书记赵锋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该校以耕读教育启耕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耕读文化建设,积极推进耕读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引导广大学子传承农耕文明,厚植三农情怀。启耕仪式后,300余名师生一起走进田间地头进行劳动实践。虽然天气炎热,但广大师生有序分工、紧密协作,在30余亩土地上种上了北农师生团队自主研发的红薯、花生、鲜食玉米和向日葵等作物。

http://www.rmzxb.com.cn/c/2023-06-01/33542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