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聚焦招生|北京农学院王牌专业之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

时间:2021-06-29 作者:来源:招生办公室 来源: 浏览:

专业简介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未来”。因此,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已成为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重要内容。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中,提出了要将北京市建设成为生态宜居城市。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主要围绕首都“生态宜居城市”建设,从水、土、气等生态环境要素入手,以服务于北京乡村振兴和都市型现代农林业发展为目标,以开展应用基础与应用技术创新研究为特色,培养具有农业资源高效与可持续利用(包括水、土、气、生物、肥及废弃物资源)、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能力的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高层次复合应用型人才。


   

学生参加地质地貌野外实习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面向资源高效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国家需求,培养具备扎实的土壤、植物营养、环境监测与环境影响评价、资源环境信息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在农业、环境保护和国土资源等相关政府部门、工矿企业、科研机构、学校等单位从事都市农业资源高效与可持续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具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求实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国际视野复合应用型人才。

中英学生学习交流

专业主要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土壤学、土壤地理学、植物营养学、土壤农化分析、土壤改良学、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资源环境信息技术、田间试验与生物统计等专业课程。


专业拓展课程:土壤资源调查与评价、作物施肥技术、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管理、有机农业、清洁生产、生态修复、土地利用规划、环境工程学等。

师资力量

专任教师11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 其中博士后5人,具有国外留学经历的4人;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高级实验师1人,他们的学科背景分别是农学(6人)、理学(4人),工学(1人)学科,并有水肥资源高效利用及其环境污染控制和城市景观生态与面源污染防控两个科研创新团队。

学生风采

狼儿峪红色教育活动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学生参加70周年国庆


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

丰富的课余生活:网球赛颁奖

学生参加嗨剧社

就业方向

近10年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具很强的社会需求性  


历年在事业、机关单位就业占比在69.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