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圆满完成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时间:2020-06-01 作者: 来源: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委有关精神,最大限度减少新冠疫情对2020届本科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的影响,我校多次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专题讨论,做到尽早研判、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并实施了《关于调整 2020 届部分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方案的通知》(北农校发〔2020〕16 号)、《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的通知》(教字〔2020〕9号)等相关措施,保质保量完成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

为保障2020届本科毕业生“云答辩”的顺利进行,各学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分别制定了学院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方案。提前完成了建群、会议预定、确定答辩顺序、发送注意事项、论文收集与评阅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并对线上平台进行充分遴选与测试,开展模拟答辩,确保答辩环节不遗漏、标准不降低。各学院线上视频答辩多采用腾讯会议、好视通、钉钉等平台进行,通过在线共享、PPT汇报和视频问答等方式,学生与老师突破空间限制束缚,实现师生“零距离”指导和交流。截止目前,我校八个二级学院共开展了102场线上答辩会,已全部完成了2020届本科生线上论文答辩工作。答辩期间教务处、学校本科督导组抽查了部分线上答辩会,整个线上答辩组织流程规范、秩序井然,学生与教师操作熟练,充分保证了答辩效果。

    此外,由于我校实施的“3+1”人才培养模式,绝大多数毕业生在第七学期结合专业实习完成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效降低了新冠疫情对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影响,保证了学生能够如期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