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书记杨军与2021年新任思政课教师谈心

时间:2021-09-26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浏览:

9月24日下午,党委书记杨军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并与我校2021年新任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开展集体谈心。

新任职的思政课教师刘海燕、满晓晶、梅梦索,分别汇报了作为一名新入职思政课教师的感悟和体会,介绍了个人所承担的教学情况以及在思政课教学实践中的感受,并围绕个人在学习及教学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玉武为新任思政课教师发放了新版教材,代表学院对新任职的思政课教师表示欢迎,对大家能够较快地融入马院、进入角色、积极主动承担教学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教学探索、加强科学研究,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党委书记杨军与新任思政课教师进行深切谈心。杨军谈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改革的高度重视和一系列决策部署,为我们办好、开好、讲好思政课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新任思政课教师,要心怀国之大者,认真学习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六要”标准和“八个统一”要求,站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去看待思政课、上好思政课。针对如何成为一名好的思政课教师,杨军指出,要多走、多看、多思考,深入实践了解和关注社会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了解和关注青年大学生关注和关心的问题,及时更新完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使思政课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专业特点和学生成长需求;在教学过程中,思政课教师要善于“设问”,通过“设问”而“引惑”和“解惑”,引导学生认真思考和深入探究,透过现象看本质,全面而辩证地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针对科研问题,杨军指出,思政课教师要重视科学研究,突出内涵、特色、差异化,围绕学校办学特色,紧扣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基层治理、农耕文化等“三农”领域问题,加强团队建设、开展联合攻关,通过科研提升教师理论素养,促进理论研究与实践结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和整体水平提升奠定基础。

集体谈心后,杨军为新任职的思政课教师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叮嘱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及时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贯穿和融入到思政课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