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科技部、北京市科委领导到我校调研

时间:2016-12-22 作者: 来源: 浏览:

12月21日,科技部农村司王喆副司长、产业处李树辉处长及相关人员、北京市科委农村处马金旺调研员来校调研农业科技工作并听取相关汇报。王慧敏校长、科技处人员和相关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王喆副司长一行参观了学校兽医学(中医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奶牛营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农产品有害微生物及农残安全检测与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听取了针灸经络作用机理研究、中兽药研发、生物芯片在畜禽绿色健康养殖中的应用、奶牛瘤胃生理体外评价与动态监测系统、奶牛生产过程数字化管理与远程监控系统、国际AOAC标准协同研究、葡萄酒加工与品鉴等特色研究内容。

   

   

   

科技处代表学校汇报了“十二五”时期学校凝练的“都市型现代农业理论”、“现代种业”、“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四个特色研究方向及取得的主要成果、“十三五”时期科技工作重点与措施,同时汇报了学校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情况及2017年申报情况。

市科委农村处马金旺调研员认为学校近年来科技工作发展快、跨度大、成绩显著。希望下一步,科学研究要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北京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创新开展。

王慧敏校长向科技部领导介绍了学校60年发展历程,提出“十三五”期间将继续围绕“都市型现代农业理论”、“现代种业”、“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四个特色研究方向,不断提升学校的科研实力和影响力;学校将积极把握区位优势,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强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

王喆副司长认为学校科技创新和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很有特色,对“十三五”开局之年学校能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主持三个课题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学校在“十三五”期间继续发扬优势学科和区位优势,推进科技创新和学校跨越式发展。提出三点建议:

1.要坚持发展观念,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培养发展新动能,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

2.要培养领军人才,通过政策、项目支持,推进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数量和质量。

3.要优化院校布局,结合学校学科优势和发展定位,突出应用研究。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