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农学院教授工作站在新疆昌吉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时间:2021-09-28 作者:科技处 来源: 浏览:

9月25日,北京农学院与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合作签约暨教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新疆昌吉九圣禾产业园举行。北京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潘金豹教授、张秋芝副教授、科技处和产业处相关负责人、九圣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赵辉文、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舍强、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文玉、海南九圣禾农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雪飞、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研发官李建疆等参加仪式并座谈。会议由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舍强主持。学校与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教授工作站由潘金豹教授领衔承担。

九圣禾控股集团总裁赵辉文介绍了企业的总体发展运行情况。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以玉米、小麦、棉花种子的新品种研发、生产加工、营销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在海南设有九圣禾农业科学研究院,在新疆建立了稳定的现代化种子生产加工基地。赵辉文表示,企业将充分发挥应用场景优势,与北京农学院专家团队紧密合作,用创新的理念、成熟的技术和诚挚的心、开放的心共谋校企未来发展。

北京农学院潘金豹教授详细介绍了北京农学院玉米团队的工作基础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展望了校企合作、强强联手的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和美好愿景。

段留生指出,北京农学院作为首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将充分发挥首善之区的优势,直接面向国家产业发展需求,将优势科技成果向全国产业化需求推进。学校通过探索实施“揭榜挂帅”项目合作机制,依托国家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和教授工作站等平台,整合多学科技术力量、人才资源,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积极推进产教融合。以项目合作为起点,希望在今后合作中,校企同频共振、同向而行,共同打造校企产学研融合发展典范。

双方签署了《玉米新品种合作选育协议》,立项经费1000万元。

副院长段留生与九圣禾控股集团总裁赵辉文共同为教授工作站揭牌。

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文玉代表公司向潘金豹教授发专家聘书。

会后,段留生一行先后参观了九圣禾种业公司科研楼、加工厂、试验田暨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了生产基地建设、制种、农业机械化、商业化育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