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成立三农法律诊所 免费为京郊农民提供法律服务

时间:2009-09-17 作者:学生记者 王欣 来源:农学院 浏览:
 

  近日,“北京农学院三农法律诊所”正式成立,定位于服务“农村、农业、农民”,立足于农村社区建设、农业生产、农民发展,旨在为京郊农村提供高质量的、专业化的,全程免费的法律服务。其法律咨询服务包括农村社区治理事务农业技术法律事务、农业经营法律事务农民生活法律事务。现已为来自于延庆、昌平、朝阳等多个区县农民提供了法律咨询,远在福建的农民也打来电话咨询农村法律问题。

    “北京农学院三农法律诊所”是由北京农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系创办的一个集实践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为一体的法学实训基地,为北京市昌平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站、中国诊所法律教育委员会的委员单位。其依托于人文社会科学系法学专业组建,由人文社会科学系取得律师执照并具有多年律师实务经验的教师组成。大四年级法学专业学生将在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其中。

“北京农学院三农法律诊所”是一个非盈利的公益性团体,下设四个专业工作部,分别是:农村社区治理工作部、农业技术法律工作部、农业经营法律事务工作部、农民生活法律事务工作部。

    法律诊所开通了四种联系方式,一是热线电话:010-80796373;热线电话及值班工作时间:每周一至周五1600---2100;周六、日1000---1600;其余时间可以电话留言;二是咨询信箱:falvzhensuo09@sina.com ;三是登录三农法律网:www.sannongfalv.com,点击网页上漂浮的小手“请帮助我”,进行网络留言;四是通过信件联系,通信地址为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系法律诊所,邮编 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