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中国网】全国动物绿色生产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举办

时间:2019-12-16 作者: 来源: 浏览:

中国网 北京11月28日讯(记者 刘佳)全国动物绿色生产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将于12月14日至15日举办。11月26日,北京农学院召开媒体通气会,介绍相关情况。校长王慧敏透露,北京农学院“农创产品”将亮相会场。

全国动物绿色生产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将于12月14至15日在北京温都水城召开。此次会议宗旨是“健康•融合•创新•共享•发展”,与会专家将围绕“多要素聚集、多主体融合、多体系建设、多渠道培育,从顶层设计上构建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命运共同体”展开深度研讨。据悉,

高峰论坛由北京农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养殖专业委员会及中国投资协会农业和农村专业投资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农学院农创产品将悉数亮相,学校也将挑起现场会务的大梁。

“我们将积极发挥高校特点,调动本科生、研究生力量支持高峰论坛现场,并充分利用此次论坛的‘现场教学课堂’属性,让我们的学生能有所收获。”北京农学院校长王慧敏说。据王慧敏介绍,当天农学院动科学院将主要负责现场会务,同时,农学院“独家农创产品”也将为此次高峰论坛贡献学术和科研力量。

农业农村部公告第194号指出:“自2020年1月1日起,退出除中药外的所有促生长类药物饲料添加剂品种。”2019年10月,全国中医药大会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大力推动和发展可饲用中草药资源及饲料产业,是积极响应国家禁抗战略、促进动物健康保护、推动食品安全进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举措;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政府增税、社会环境增绿的重要抓手;是一二三产业融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建设的基石;也是畜牧业转型升级,加速绿色品牌农业发展、传承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与中医药文化、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路径。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全国动物绿色生产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更是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