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人民日报】北京农学院联合主办全国动物绿色生产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 800余人参加论坛

时间:2019-12-19 作者: 来源: 浏览:

【人民日报】未来网高校频道12月16日讯(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潘云雪 练蔓菁 魏子豪)12月14日至15日,由北京农学院、中国农科院饲料所等五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全国动物绿色生产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各级政府行业部门、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800余人参加论坛。与会专家们围绕“多要素聚集、多主体融合、多体系建设、多渠道培育,从顶层设计上构建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行业共同体”展开深度研讨。

论坛开幕式由北京农学院副校长段留生主持。

开幕式上,北京农学院校长王慧敏,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翟虎渠,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中国投资协会农业农村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胡恒洋会长,原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生态蜂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宝龙,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饲料饲草处处长黄庆生,中国农科院饲料所所长戴小枫分别致辞。

王慧敏在致辞中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抓得紧而又紧,让人民吃得放心、吃的安全、吃得健康。我国是世界动物生产与消费第一大国,饲料是动物养殖的物质基础,对食品安全起决定作用。

她指出,北京农学院作为北京市属高等农业院校,经多年发展形成了资源创新利用、生态环境建设、食品质量安全、乡村区域发展等特色学科群及优势方向。在食品质量与安全方向,建设有兽医学、畜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中兽医学、临床与宠物医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物健康养殖、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等二级学科。同时,依托学校建设了中兽医药、奶牛营养、食品质量安全、农产品有害微生物及农残安全检测控制、农业生物制品与种业等省部级科研平台,开展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高水平成果。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论坛活动,能够聚集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探索构建动物绿色生产的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一体化的行业共同体。通过聚集资源,开展协同创新,推动行业交流与合作,引领动物绿色生产的产业方向,加速动物绿色生产产业健康发展。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印遇龙院士、王卫权院士、汪琳研究员、刘凤华教授、杨志教授、韩志辉博士、王玉荣博士、折改梅研究员分别围绕“饲用植物及提取物在动物无抗生产的研究进展”、“中药材在大健康中的作用及未来发展的建议”、“生物芯片在畜禽健康养殖中的应用”、“‘中医药+’——减抗替抗主力军”、“守正传承中华民族瑰宝、创新发展绿色产业链、加快推进健康供给侧建设”、 “农牧行业绿色生产与价值再造”、“农业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实践”、“江西栀子在动物饲养中的应用”作主题报告。

15日下午,中兽医药联盟“中医药+”减抗替抗高峰论坛、全国动物生产无抗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盟员大会暨论坛、全国可饲用中草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盟员大会暨论坛、全国宠物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盟员大会暨论坛、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高峰论坛等5个分论坛分别举行,与会专家和与会人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据悉,此次高峰论坛由北京农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养殖专业委员会、中国投资协会农业和农村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生态蜂业委员会主办,中关村中兽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会、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畜禽健康养殖研究分中心承办,联办单位包括全国动物生产无抗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全国可饲用中草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中关村中兽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全国宠物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中国肉类北京农学院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

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0165121/rmh10165121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