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中国网]北农保安队:筑牢校园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时间:2020-03-03 作者: 来源: 浏览:

中国网 北京2月28日讯(记者 刘佳 通讯员 张丽萍)1月16日,学校保安队白班班长邓先升的脸上堆满了笑容,这一天,在黄河交通学院上大三的儿子放假了,特意来北京看望他,陪他待几天后再回家过年。看着孩子越来越懂事,邓先升的心理说不出来的高兴。他也盘算着,学校这两天也放假了,工作压力不像平常那么大,正好有时间陪陪孩子,那些工作了一年的保安也可以让他们轮休、回家过年。而随着新冠肺炎的到来,这一切都打破了……

1月23日,学校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学校安稳处在京干部和一线安保人员全部上岗,顶到一线执勤,同时强化校园巡逻。邓先升将安保队伍重新梳理,重新排班,加强校园入口查验和执勤。1月24日,大年除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强化了防控措施,要求进校人员凭卡入校,同时禁止外来人员进校。1月28日,学校进一步细化《校园防控通知》,实施校园出入严格管控。要求所有进入校园人员戴口罩,并对其进行证件检查和体温检测,禁止校外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实施24小时值班,保安昼夜不间断巡逻,随时发现和处置突发情况。邓先升根据学校要求安排保安加强防控,忙碌成了他的主要工作状态,经常是下班后倒头就睡,根本没有时间陪伴儿子。

受疫情影响,本该回家过年的儿子也回不了家,看着父亲的忙碌,儿子心有不忍,主动穿上工作服,站到了学校的执勤岗位上,义务协助保安进行防控工作。看到儿子主动要求上岗,在岗位上一丝不苟,心不娇气不躁,邓先升觉得特别自豪,孩子长大了、成熟了,更懂得担当了。

2月2日,北京下起了鹅毛大雪,气温骤降,邓先升与保安们和往常一样继续坚守工作岗位,他们冒雪站岗,笔直的身影在风雪中特别让人感动。而这一天也是学校科技产业园节后假期上班第一天,部分公司员工来校上班,安稳处与校办产业处的老师们也一同共同在学校门口值班,保安们忙着为来校人员量体温、做登记,遇到那些不理解防控措施的人员,保安们与安稳处、校办产业处的老师们一起为他们做好解释。

最让邓先升他们感动的是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校工会、后勤基建处、校产处等部门多渠道为他们送去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校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对他们的宿舍和各岗亭进行经常性消毒,安稳处的老师们经常与他们交流、协助做好保安人员的思想工作。学校的肯定激发了他们工作的动力,在这个特殊的冬日里,所有的安保人员顶着风雪、冒着严寒,用饱满的热情和规范的工作筑牢了防控第一线。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