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现代教育报]首都高校师生线上跑好 “信心接力赛”!

时间:2020-03-03 作者: 来源: 浏览:

教师挑战“主播” 557道美味“菜”


   新学期开课后,北京农学院的老师们按时上线,用自己的方式与身处各地的学生们见面、授课。据了解,这学期学校共有557门课程实施远程教学,所有课程都建立了包括任课教师和选课学生在内的课程微信群。有259门课程通过学校的课程中心平台开展远程教学,221门课程通过课程中心平台和其他平台结合的方式开展远程教学……

    学校教务处还为教师们搭建了线上教学问题讨论群,所有任课教师入群,实时在线讨论网络教学中的各种问题,交流经验和心得体会。这个微信群已成为近三周学校老师手机里最火爆的群。无限次回访和强大的数据统计功能,让老师们欣喜不已,纷纷表示将来回归正常教学后,也要将网络教学融入其中。

   除了课程中心,学校还有77门课程通过“爱课程”“大学慕课”“好视通”“钉钉”等平台授课。经济管理学院在开课前专门为老师们统一购买了高清摄像头。其他学院也利用学校的“课程中心”平台指导学生自主学习,并利用“钉钉”平台开展网络直播教学工作。新的教学形式让老师们纷纷“解锁”新技能,当起了“网络主播”,看到多才多艺的老师,体会独特而又新奇的教学之旅,学生们也纷纷直呼过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