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劳动午报】北京农学院助力平谷“农业中关村”建设

时间:2021-10-13 作者: 来源: 浏览:

本报讯(记者 任洁 通讯员 张丽萍)北京农学院近日与平谷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战略规划、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校区合作,围绕加快平谷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和打造“农业中关村”的目标,共同构建发展的新格局。

据了解,该校与平谷区制定了“全面合作三年行动计划任务清单”。双方将加速高端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包括加快推进动物疫病诊断应用场景的推广和快速检测设备的产业化、北京奶业大数据库构建等高端科技成果在平谷区落地转化,构建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同时围绕平谷区果蔬生产安全与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果园沃土修复、果品品质提升、设施蔬菜产业发展、林下经济发展模式等产业发展需求,推进农业科技项目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农学院将依托“北京科技小院”、教授工作站等平台,鼓励师生长期扎根平谷区生产一线,辐射带动农户增收;形成专家团队、研究生和科技农民培养体系,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帮扶工作队”。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