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被聘为我校名誉教授

时间:2004-12-01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浏览:

12月1日下午,我校在第三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聘任仪式,聘任原人大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同志为我校名誉教授。

聘任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晓霞主持。全国人大局级干部、铁副委员长秘书邵泽义,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胡振华教授、我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我校院长王有年、院长助理王山虎以及其他部门的负责同志、政法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院长王有年首先致辞,对铁木尔·达瓦买提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院长王有年宣读了聘任决定,向铁木尔·达瓦买提颁发了聘书。

铁木尔·达瓦买提在聘任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我校作为北京市属高校中唯一的一所农林高等院校,能够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实践,为首都现代化农业的发展做贡献,已经取得了相当的成绩。

铁木尔·达瓦买提最后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勤奋工作,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并衷心祝愿我校越办越好,越办越有特色。

聘任仪式结束后铁木尔·达瓦买提欣然为我校题词:“以人为本,勤俭办学”,并与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附:铁木尔·达瓦买提简历

铁木尔·达瓦买提,维吾尔族,1927年出生于新疆托克逊县的一个农民家庭,1952年入党,1957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学院政治系。在党的培养教育下,他先后担任过乡长、副区长、县长、县委书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委员会(人民政府)副主席、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国家民委副主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主席、第八届、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中央委员等,现任中国阿拉伯国家友好协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