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农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

时间:2020-07-01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浏览:


6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北农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将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所学知识,在学习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认真体会,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我们的青春、智慧与力量。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也应当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所学知识,在学习过程中认识并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认真体会,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我们的青春、智慧与力量。

动科学院 动医1班 蒙筱彤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需要广大青年人坚守信念,踏实肯干。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也应该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尽自己所能,学以致用。不忘初心,心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发学院 法学2班 于碧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应具备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青年的理想信念和国家紧密相连,也关乎着未来青年的成长。青年应为祖国需要和人民利益而奋斗拼搏,才能有更为广阔的人生舞台。

文发学院 会展2班 王锐哲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备受鼓舞,深感青年人使命重大。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我们不仅要关注个人命运,更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相结合,脚踏实地,扎根专业,投身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用实干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做更好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植科学院 园艺1班 张丹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当代新青年的无限厚望。青年在任何一个时代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是时代的接班人,在任何一个年代,教育好下一代都是民族重要的使命。青年人应该怀有对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地坚持社会主义建设。我们一定要在实现中国梦当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国际学院 资环1班 张惠宸


青年人使命重大,100年前的青年人就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应当遵循总书记指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拼搏奋斗,坚持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从个人来说,我们应当将自己所学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心有所信,方能远行。

经管学院 市营1班 范佳蕊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途,但守护的永远是祖国的星辰大海。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家又处于发展的关键期。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坚定马克思主义思想不动摇,精益于学,做一名合格的公民,为成为国家发展的后备力量做准备。

国际学院 食品班 苏昱炜


看完习大大的发言,我内心顿感激情澎湃,是呀,只有心中有党,心中坚定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才能行得更远,一次次的实践证明着,我们国家道路的正确,一次次也证明着,中国梦不再是梦,而是中国老百姓一天一天都在接近的生活,伟大的民族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发展,一定会实现,作为新一代年轻人,我们一定要爱党敬党,把中国梦作为一生的追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发学院 会展2班 刘胤轩


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青年人心中有信念,有理想,才有前进的目标。不过不能光喊口号,更要结合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检验理想信念坚定与否的“试金石”。脚踏实地,自信迎接考验和试炼。

经管学院 农经2班 郭祎


习近平总书记在肯定学子们理想和追求的同时,还特别勉励当代青年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文发学院 会展2班 存思羽


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跟党走。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习、思考、实践、感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理论指导实践,只有正确的理论才能让我们做出正确的行动,所以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新一代青年人走向未来,走向社会所必不可缺的。同时,我们也要在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自己的理想信念,这样才能更好地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园林学院 旅管2班 宁思静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做到有理想有目标,坚定地走在社会主义道路上,心中有党,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也进行社会实践,在不断完善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为社会创造价值,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发奋图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发挥力量。

经管学院 工商1班 刘旭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100多年前的陈望道先生,少年时代便有家国的情怀,以强国富民、振兴中华为愿。今天我们怀念陈望道先生,要学习他的精神,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勤于学问,善于思考。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经管学院 投资2班 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