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史学习教育 | 经管学院:举办青年学子讲党史、学习沙龙等活动 厚植爱党爱国情感

时间:2021-06-10 作者: 来源: 浏览:

举办“青年学子讲党史”活动  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从4月、5月陆续开展“青年学子讲党史”活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为领学人,采用PPT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大家进行党史的学习。

农业管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每周五晚19:00-20:00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史学习,每次活动由一位支部党员和一位支部积极分子进行合作讲解,讲解人自选党史学习相关主题。农经系本科生党支部每月一期开展预备党员讲党史故事的活动,会计系本科生党支部每月一期开展入党积极分子讲述建党一百年来的100件事,通过开展“青年学子讲党史”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各支部共计开展8期活动(农经1期,会计1期,农业管理研究生党支部6期),共有18名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分享,90名支部学生参加学习。

序号

日期

活动主题

主讲人

1

5.19

青年学子讲党史活动-——抗美援朝

贺洋

2

5.19

青年学子讲党史活动-——一国两制伟大构想

陶莉

3

5.19

青年学子讲党史活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杨培欣

4

5.19

青年学子讲党史活动-——“两弹一星”

翟子晴

1

5.28

青年学子讲党史活动-——党史故事学习(长征篇)

孟景涛

2

5.28

青年学子讲党史活动-——一盏温暖人心的马灯

李晨

1

4.23

青年学子讲党史活动-——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必然

段玉馨、申爽

2

4.30

青年学子讲党史活动-——周总理的故事&南昌起义

王丹、李智健、谷向阳

3

5.7

青年学子讲党史活动-——古田会议

刘镇玮

4

5.14

青年学子讲党史活动-——抗美援朝

张庆、任柯燃

5

5.21

青年学子讲党史活动-——改革开放

曹雨、张一

6

5.28

青年学子讲党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刘旭芳、赵浩彬

打造党史学习图书角  举办“党史学习沙龙”  

为弘扬红色传统,迎接建党100周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号召,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在经管楼一楼大厅打造了党史学习图书角,内容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史必修课、红色长篇经典小说等书籍,通过丰富党史书目、增添党史学习氛围,为学生学习党史提供新平台。在此基础上,学院邀请有经验的离退休教师,优秀的高年级党员作为沙龙主讲嘉宾带领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党史学习沙龙活动。

学院于6月3日举办党史学习沙龙活动第一期,特邀党建组织员王占赫老师和10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学生开展《铭记党的历史 弘扬延安精神》党史学习沙龙交流活动。拟定于6月17日举办第二期党史学习沙龙活动。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