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防疫就业两手抓 | 动科学院:加强心理疏导与关怀,多措并举促就业

时间:2022-05-17 作者:动科学院 来源: 浏览:

针对疫情不能返校给毕业生带来的与社会沟通少、就业压力大等实际问题,动科学院及时研判就业工作形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就业工作,坚持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并举,推进战疫情、稳就业有效落实。

此轮疫情爆发以来,动科学院始终秉持“耐心细致、恪尽职守、尽心竭力、真情关爱”的十六字工作方针,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保障好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安全。

“云端”贴心关怀坚定学生就业信心

疫情期间,学院各毕业班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帮助毕业生保持积极心态。班会上,老师们重点讲解了疫情期间常见的不良情绪和表现,以及在毕业阶段等特殊时期保持积极乐观的方法。指导大家缓解焦虑,在逆境中培养抗逆力,做到善用优质人格调整心态。

全体辅导员的电话和微信向所有学生公开,时刻为学生们提供着各方面的咨询。老师们通过“云端指导”、家校沟通等形式,帮助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采取线上沟通指导的有效形式,向毕业生送去暖心关怀,鼓励同学们坚定就业信心。

精细服务,多措并举指导就业,

学院下大力度解决懒就业、缓就业、慢就业等学生就业观问题。多次召开不同类型的线上宣讲会,为学生就业提供适合的企业和岗位信息;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就业带头作用,示范引领学生积极就业;鼓励学生参军入伍,参与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勇于到艰苦的基层经受锻炼,增长才干;针对考研、考公务员和选调生的学生,联系学院优秀校友进行经验交流。

为了最大程度帮助学生解决就业困难,学院每日收集并筛选符合学生专业的就业信息,发布毕业生群中,让学生获得更多的就业信息。积极宣传国家就业政策和24365平台,引导学生调整就业心理。目前,就业辅导员老师已与248名毕业生进行了有效沟通,排解就业压力,缓解就业消极情绪,同时,及时收集学生就业困难和需求,迅速解决。

全员促就业,破解就业难题

学院进一步深化就业工作责任制,学院领导实行工作承包机制,每个班子领导联系一个班级,了解班级学生就业落实情况,帮助破解就业难题。加强就业指导,拓宽就业渠道,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坚决扛起稳就业的政治责任,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教职工全员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开拓就业思路。专业教师深入一线,做到专业教学、科研与就业工作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学院每周一公布每位老师所带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学生的平安健康是学院最大的牵挂,学生的顺利就业是学院最大的期盼,下一步,动科学院将继续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就业,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确保学院年度就业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