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两名教师被评为“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时间:2022-09-22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浏览:

日前,北京市教委公布2022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我校植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教授被评为第十八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曲江兰副教授被评为第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旨在表彰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教学水平高、学术造诣高、教学效果好的教师,并发挥他们的示范榜样作用,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

王绍辉教授主要围绕设施园艺开展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从事教育教学工作22年来,她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责任心开好课、教好学,将多种先进授课方式引进课堂,精心设计每一堂课。她向青年教师传授教学重点难点、课程思政元素、课堂兴奋点、讲授技巧及管理学生的经验,提升他们的课堂艺术。她被评为北京高等学校优秀专业课(公共课)主讲教师,她主讲的课程被评为北京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北京高等学校优质本科课程(重点项目);近5年发表教研论文6篇,承担教改项目7项;主(副)编出版规划教材3部,建设网络课程2门;承担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4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7项;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8部,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5项、转化3项;获国家级人才称号1项、省部级人才称号8项。

曲江兰副教授主要从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绿色化学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在多年的教书育人实践中,她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结合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本科人才培养需求和新农科建设行动计划,以培养知农爱农的现代农林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创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课程教学深受学生喜爱。她入选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发表20余篇SCI论文,申请发明专利6项,已授权2项,出版省部级以上规划教材10部;主持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获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理科类B组一等奖、最佳现场展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优秀教改论文奖、全国生态文明信息化教学成果三等奖、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等16项省部级教学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