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党委书记赵锋参加“青春践行二十大”学生主题班会 为北农学子上新学期“第一课”

时间:2023-02-23 作者:宣传部 来源:动科学院 浏览:

2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赵锋走进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动医1班,和同学们一起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新学期主题班会,为同学们上新学期“第一课”。

主题班会上,赵锋和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叮嘱同学们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要求和嘱托。立大志,把握奋斗方向,为未来人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明大德,提升道德修为,追求更有高度的人生境界;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国之栋梁;担大任,不负青春年华,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赵锋围绕“正确认识新冠疫情‘乙类乙管’政策,做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重要内容,和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三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抗击疫情取得的伟大成就,解读了“乙类乙管”政策的科学性、正确性和必要性,教育引导同学们理性思考、科学认识、做好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赵锋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学校反诈宣传片,他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增强防诈意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火墙”。

赵锋指出,通过参加此次主题班会,感受到了新学年、新学期同学们的好风貌、好状态、好气象。2023年是学校“质量提升年”,他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勇于拼搏的精气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自我管理,把“质量提升年”的要求落实落细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北农青年。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刘晓晔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乙类乙管”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结合校园案例,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新形式,帮助大家了解诈骗的特点与危害,拓展防骗方式,规避风险。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以及寒假返乡所见所闻,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介绍了自己对“乙类乙管”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新学期、新气象,要以良好的风貌、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学风,学好专业知识,做好人生规划,不负厚望、奋勇向前,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共同为实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中国特色农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