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中国报道】北京农学院:把乡村振兴“大思政课”开在田间地头

时间:2022-07-28 作者: 来源: 浏览:

“作为农业院校的大学生,只有脚下多沾泥土,心中才会有方向、有真情、有力量。”7月26日下午,一堂生动、深刻的乡村振兴“大思政课”,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的北京市农作物品种试验展示基地的田间地头开讲。讲课人正是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赵锋教授。

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赵锋教授将“大思政课”讲在田间地头(左六)

赵锋站在田间地头,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我国“三农”领域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同学们深刻分析了首都北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面临的形势和对现代农林人才与科技的迫切需求,并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农爱农、强农兴农。

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赵锋教授现场授课(右二)

赵锋指出,作为农业院校学生,要筑牢爱党爱国信念,担当强农兴农使命,把爱国爱党信念,转化为强农兴农使命和动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伟大征程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把爱国爱党落实到强农兴农的具体实践和实际行动中。要学好用好专业知识,提高强农兴农本领,既要向书本学习,又要向实践学习,既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在学思践悟中、在不断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展现北农学子风采,不断提高强农兴农本领。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厚植强农兴农情怀,坚持经常深入到田间地头、乡村一线,放下架子,放低姿态,与农民真交朋友、交真朋友,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农业、农村、农民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用实际行动和实在效果增强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汲取智慧,从广袤鲜活的土地中厚植情怀。

赵锋寄语同学们,新时代的农村是充满希望与收获的沃土,是广大青年学生干事创业、人生出彩的重要舞台。作为首都农业院校的大学生,要在学思结合、知行合一的实践锻炼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乡村振兴重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堂生动、深刻的田间地头“大思政课”,在同学们中间引起广泛共鸣。在此参加实习实践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田间地头这堂特殊的“大思政课”,进一步激发了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信心和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将充分发挥所学专业和知识优势,融入乡村振兴,扛起历史责任,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把成果凝结在农民的收获里,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建功立业。

http://www.chinareports.org.cn/tytxy/2022/0728/29260.html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