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高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现场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9-12-03 作者: 来源: 浏览:

1129日,由北京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联合大学承办的“北京高校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现场推进会”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陈际瓦,副组长龙新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市委第9-16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各高校分管校领导、教师工作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杨军、教师工作部部长秦岭、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高建伟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总结和推广主题教育中狠抓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全市高校教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并对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会上,作为思政课教师代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宋振美、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黄延敏、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冯培先后进行了现场示范教学,重点展示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作为专业课教师代表,北京联合大学讲师姜喜龙、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张晶、北京工业大学教授许成顺,先后现场示范交流课程思政教学,着重展示了挖掘和运用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北京近年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为核心,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制约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北京市委即将印发《北京市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计划》,就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充分发挥思政课程和专业课程同向同行的协同效应,共同承担起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