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机关党委召开优秀共产党员表彰暨党员政治生日大会

时间:2021-06-28 作者:机关党委/文 王昊天/图 来源: 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鼓舞和激励机关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优秀共产党员表彰暨党员政治生日大会。党委书记杨军,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和文出席。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牟玉荣主持。

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宋文东宣读《关于表彰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党委书记杨军、副院长段留生为获奖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机关党委集中为入党“逢五”“逢十”周年党员庆祝政治生日。机关党委组织委员、校办主任杨宝东同志宣读入党“逢五”“逢十”周年机关党员名单。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和文为入党5周年、10周年、15周年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段留生为入党20周年、25周年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杨军为入党30周年党员段留生、赵和文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网络与信息中心建设与运维部主任刘爱东同志代表受表彰党员发言,做出要坚守初心使命,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的庄严承诺。教务处招生科科长吴卫元同志代表入党20周年党员发言,深情回忆入党20年来的心路历程和个人成长,表达对党组织20年培养的深切感恩。科技处党支部田野同志代表新党员发言,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意识,努力向优秀党员看齐,向老党员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党旗争光添彩。

会上,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仪式,杨军书记领誓。

杨军做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入党“逢五”“逢十”周年党员表示真诚祝福,向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光荣入党的新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一线的机关党员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他指出,学校机关是领导决策的参谋机构,是学校决策执行、管理、服务机构,是上下沟通,左右协调,内外联系的中心。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履行职能的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要走在前、作表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深化学校分类办学改革、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机关各部门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他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不论做什么工作,都是党的干部、组织的人,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尤其是处级干部,要在政治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学好必读书目,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抓实抓好学习教育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七一后,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优化部门服务流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为师生提供高效便捷服务,推动机关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效。

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机关党委班子带头、以上率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支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推动机关党建与部门业务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将机关党建工作成效落实到管理效能和服务质量提升上。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锤炼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切实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机关各部门日常管理服务中,体现在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管理效能、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

最后,机关党员同唱一首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伟大党的百年华诞表达最深切的感恩和最真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