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农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热议总书记讲话

时间:2021-07-01 作者:宣传部/文 沙宏卿 周杨子豪/图 来源: 浏览: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学校组织750余名师生党员在大礼堂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程直播,认真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此外,学校还通过室外电子屏全程播放庆祝大会,通过宣传展板、微景观营造喜庆氛围,各二级党组织也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师生集体观看直播。

在观看完直播后,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让我备受鼓舞,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一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困境,摆脱贫困,实现全面小康,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的一百年!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和担当,始终紧密联系师生、依靠师生,带领师生为实现学院和学校建设都市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建伟表示:“学习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非常振奋,备受鼓舞。全面、深入地激发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激发了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党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信心、坚强信念和强烈的紧迫感与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庆祝大会现场震撼人心的画面、洋溢在每一名中国人脸上的自信与自豪,就是一部最深刻、最生动的思政课教材,就是一门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的最有教育意义的思政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广大思政课教师,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一门重要的必修课程,及时、全面、深入地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向广大北农青年学生讲深讲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教育引导广大北农学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郭成魁说:“今天是令人激动的日子,中国共产党迎来了100周年的生日。百年风雨,砥砺前行。在这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历经战乱屈辱和落后苦难的中华民族终于屹立于世界东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汲取其理论营养,坚定理论自信和理论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改造客观世界的行动自觉,落实到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上,落实到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廉世彬说:“今天上午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听着100声礼炮隆隆作响,看着解放军仪仗队从革命烈士纪念碑走到升旗处,心中不由想到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热泪盈眶,心潮澎湃;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和力量。习总书记的讲话赢得了阵阵掌声,这掌声代表了人民的心声,是党领导人民所产生的伟大力量。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历史做了总结,为价值做了定位,为未来指明了方向,成功地激发了我们内心无限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一定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我院、我校的发展,尽到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老师刘莹莹说:“从‘小小红船巍巍巨轮,我们党走过了百年非凡的征程。我们是幸运的,幸运于国家昌盛富强,幸运于人民安居乐业,幸运于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奔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是骄傲的,骄傲于自己是一名中国人,骄傲于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骄傲于自己可以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为祖国和人民建功立业、为我们的党增光添彩。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不忘初心跟党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牢记使命为人民,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云乐说:“今天在学校礼堂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心情激动,感慨万千。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建党一百年,是波澜壮阔、跌宕如歌的一百年,是党与人民心连心、休戚与共的一百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正焕发出更蓬勃的生机活力,将领导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开启新篇章、作出新作为、取得新成就,继续奏响共和国在新时代的有力旋律。中国共产党在人民的心中分量很高,学生入党的热情日益高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成为党组织的一员。今天我们共同为党庆生,见证这一伟大时刻。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生资与资源环境学院2020级学生杨忠骏说:“生于盛世,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享受着安居乐业,在百年党史中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新时代大学生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了建设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学生田甜说:“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音乐响起的瞬间眼眶有点湿润,7点40分的学校大礼堂已经人头攒动,8点开始的直播座无虚席,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紧盯屏幕,思绪随着习总书记的讲话由1921走到2021。100年前的50多名党员,这个数字今天已经变成了9500多万,身为其中一员我从内心感到自豪和骄傲。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印象格外深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纵观华夏民族5000年的历史,不论世事如何变迁,始终是赢得了人民的心,执政才能走得稳,走得长远。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蒙筱彤说:“当大屏幕里现场观礼群众大声喝彩并露出明媚的笑容时,当结束直播时大家在礼堂里伫立许久掌声不断时,我更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生机勃勃的力量。建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努力取得了无数成就,而今日,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当继资源环境学院2020级学生杨忠骏说:“生于盛世,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享受着安居乐业,在百年党史中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新时代大学生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了建设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吴子健说:“即使看的是电视直播,也能感受到现场那份直冲云天的热烈气氛,一如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惧一切艰难险阻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豪情壮志。即使直播已结束,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声仍荡漾在胸膛,奏响的国歌仍回荡在耳边,我激动自豪的心情仍不减。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我,永远坚定不移地紧跟党的步伐。我还有一句话最想说:何其有幸,生于华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王思阳说:“观看完庆祝大会,我更加自豪我是一名中国人,党和国家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把爱党爱国作为永远鲜亮的青春底色,追求个人理想,展示个人价值,毫不动摇地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了建设伟大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学院2019级学生张惠宸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也做出了要求与指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在这个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时代,让我们争做时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