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1年度述职考核测评会

时间:2022-01-13 作者:组织部/文 郭仕鑫 王策 /图 来源: 浏览:

1月13日上午,学校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1年度述职考核测评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赵锋主持测评会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2021年度工作述职。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赵锋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总结学校2021年度主要工作实绩。2021年,学校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强农兴农、助力首都乡村振兴时代重任,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锚定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在政治思想建设方面,学校理论学习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大思政”工作成效不断凸显,党建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在学校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方面,办学定位更加明确,制定了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两年建设目标和工作举措;人才培养特色不断彰显,本科生“3+1”培养模式不断优化,研究生分类培养改革持续推进,专业学科结构不断优化,成为全国首个为国家培养古树保护本科专业人才的单位;教师队伍能力显著提高,获得多项教育教学荣誉成果;人事制度改革稳步推进;科研创新活力得到激发,率先在全国高校中推行科技“揭榜挂帅”;社会服务成效不断提升,出台《专任教师科技挂职管理办法》,大学科技园被教育部、科技部联合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对外合作格局进一步打开,坚持疫情防控和国际办学同步推进,加强与地方政府战略合作。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和联系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在作风建设方面,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列入党的建设的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好“接诉即办”工作,用“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带动优良工作作风建设。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面,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制度,修订完善《北京农学院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

赵锋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提出2022年工作主要思路和重点目标任务。2022年,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迎接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为契机全面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之路,落实高水平应用型办学定位,全面提升高质量办学水平,大力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贡献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报告,填写相关测评表,对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处级干部,党代表,工会、教代会代表,教授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